关于开展国际船舶代理业务2024年度调查报告备案的通知




为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完善对国际船舶代理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准确掌握国际船舶代理行业状况,已办理了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备案的企业,应每年进行“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年度调查报告备案”(以下简称“年度备案”)。年度备案资料只提供给政府主管部门及协会用于行业调研,不会向其他任何个人及组织泄露,请国际船舶代理企业积极参与配合。

“尚未取得备案回执的新备案国际船舶代理企业”请在“水路运输建设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申报端”( http://wtis.mot.gov.cn)进行新成立国际船舶代理企业备案,不要按照此通知办理。

有关2024年度备案工作说明如下:

1、参与备案企业范围及时间:

所有2023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了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备案,并已收到由协会发放的《国际船舶代理企业备案回执》或由水路运输建设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发放的《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备案回执》的国际船代企业均应参加年度备案。备案时间为即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逾期将不再接受备案资料,因逾期未备案产生的后果,由企业自行承担。

2、2024年度备案方式为:以“×××公司2024年度备案”为标题,向协会指定邮箱hening@casa.org.cn发送以下2个备案资料:

①《国际船舶代理业务2024年度调查报告备案表》EXCEL格式电子表格(填写完毕后直接将该EXCEL电子表作为附件发送,不是扫描件);

②《国际船舶代理业务2024年度调查报告备案表》填写完毕后打印并加盖企业公章的扫描件(建议发送PDF格式);

3、协会在收到企业发送的2024年度备案资料后将通过电子邮件自动回复确认收到,请企业在10个工作日后自行在协会网站、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 “已备案国际船舶代理企业名单”中查询2024年度备案情况,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协会联系。

4、年度备案协会不发送《备案回执》。

5、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年度调查报告备案不收取任何费用。

6、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51568353    传真:010-85918395

电子邮箱:hening@casa.org.cn

网   址:www.casa.org.cn


微信公众号搜索“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



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十一日


附件1:国际船舶代理业务2024年度调查报告备案表.xlsx 附件2:关于开展国际船舶代理业务2024年度调查报告备案的通知.pdf


来源: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
作者:船代协会


首页 | 协会简介 | 会员之窗 | 行业资讯 | 政策看台 | 协会动态 | 数据下载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