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直通车|打造国际中转新枢纽,马士基上海上港国际中转集拼中心正式启动




近日,“马士基上海上港国际中转集拼中心启动仪式”在上港拼箱洋山监管点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特殊综合保税区处长林益松、中国洋山海关副关长李春阳、马士基大中华区物流及服务产品总监孙宇颖、马士基大中华区拼箱产品总监张金劼、马士基大中华区拼箱产品经理陈卓尉、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和政策高级经理扈晓丽、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卫剑飚、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锋、上港集团市场发展中心市场发展室经理张海华、上港拼箱总经理宋许琼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马士基国际中转集拼中心在上海港的正式启动。

图片

自2009年国务院批准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以来,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将上海港建设成为国际中转枢纽港一直是上港集团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马士基与上港拼箱的合作始于去年12月,并已成功完成了首批来自香港、台湾的进口集装箱,通过上海中转集拼成功转运至美国、捷克、西班牙、法国、葡萄牙、斯洛伐克等国家,第二、第三批集装箱也正在运输途中。临港管委会一直强调,要实施高标准的贸易自由化,增强上海港国际中转集拼枢纽的作用。上海海关监管处、洋山海关、外港海关一直以来对于上港集团国际中转业务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政策支持与操作指导。作为全球领先的航运和物流服务提供商,马士基一直秉持着卓越的专业水平和创新的服务理念,为此次成功合作提供了专业团队的先进管理经验。

针对未来的发展,马士基公司对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极高的期待,特别是对上海港作为国际中转枢纽大港的发展前景。在上海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不仅可以为企业大幅节省转运时间和成本,也将有助于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吸引国际采购、分拨配送等高附加值物流增值服务,提高国际中转货比例,未来的市场潜力将十分巨大。

图片

马士基上海上港国际中转集拼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上海港国际集拼中心建设迈向新阶段的重要里程碑。上港集团未来将致力于通过标准化高质量的服务,使国际中转集拼操作更加便捷、成本更加低廉、客户更加满意。此次集拼中心的成立,旨在打响服务品牌、强化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完善和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未来,上港集团将继续秉承“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上港物流
作者:上港物流


首页 | 协会简介 | 会员之窗 | 行业资讯 | 政策看台 | 协会动态 | 数据下载 | 联系我们